人大要闻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赴市民政局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4-4-15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倪喆


倪喆 摄


411日下午,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率队赴市民政局调研工作,副主任廖凯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民政工作汇报,并了解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情况。

去年以来,市民政局以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为目标,紧扣基本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在促发展中彰显新作为、在强保障中取得新成效、在求创新中迈出新步伐,为推动助联体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移风易俗改革等工作作出重要贡献,民政事业得到持续健康发展。

潘云夫充分肯定了市民政局的工作成绩,并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职尽责、持续优化服务,扎实推动乐清民政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潘云夫强调,要坚持用心用情、守牢民生保障的安全网,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持续推进弱有众扶工程,深化乐清特色帮扶品牌创建,切实加强和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确保各类救助的感知度、可及性和获得感得到不断提升,全心全意保障好、服务好特殊困难群体。要坚持突出重点、打好一老一小的保卫战,聚焦一老一小事业,以老有康养优质共享为目标打造老年友好城市,有序推进适老化改造、养老服务顾问和普惠床位达标建设,扎实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以未成年人的保护和关爱为重点,与有关部门共同落实保障工作,提升关爱服务效能。要坚持质效并举、强化基层共治的凝聚力,增强社会事务服务功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速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抓好移风易俗改革工作、推进阳光慈善建设、建强民政干部队伍,持续汇聚民政系统工作合力,精细做好工作、精深求得实效。

潘云夫要求,市民政局要强化人大意识和法治观念,找准代表建议办理和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的着力点,更好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推动醉美之城·幸福乐清更加可感可及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