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乐清市南岳镇人大主席团:“大走访、大调研、送温暖” 唱好履职“三部曲”
发布日期:2024-3-05     信息来源:乐清人大   作者:郑洁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乐清市南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省、市、镇级人大代表沉下身子、迈开步子,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送温暖主题活动,唱好新年履职三部曲

一、走访先行,唱好履职序幕曲南岳镇人大主席团深入实施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制度,由各主席团成员带领所联系代表小组成员逐一走遍各自所在选区,通过代表进网入格实地访、入户访,及时宣传党委政府最新工作,发动群众了解支持、积极参与冬季消防宣传、扶贫济困、矛盾化解等工作助力推动南岳镇各项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落实到位。1月份以来,全镇60人大代表走访选民500多户。在走访过程中,代表们还积极宣传代表码、联络站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详细记录,南岳镇人大主席团及时将大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意见,交镇政府相关科室办理,将视情将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列入2024镇人大调研内容。

二、调研抓实,弹好履职进行曲南岳镇人大主席团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采取一线调研、视察学习、专家小组咨询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各村对人大监督和代表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梳理2024年镇人大工作目标、思路、重点举措、亮点工作等初步确定2024年度南岳镇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和重大监督方向。同时,南岳镇人大主席团还利用浙政钉人大条线平台、临港问政e事汇数字应用场景等线上征集民声民意,提出合理化、可操作化的调研意见。

三、新春送暖,奏响履职协奏曲南岳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人大代表,以开展以送生活用品、送政策、送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新春慰问,实实在在助力解决部分特殊群体生产、辖区企业等遇到的困难,充分展现南岳人大代表始终为民、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例如走访慰问2023年先进环卫工作者和家庭特殊环卫工人8人,向冒着严寒奋战在保洁路上的环卫人员表达敬意和关爱走访企业6家,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放假和复工时间、2023年整体效益、新年产品订单和企业发展等情况,坚持问需于企,了解企业及员工新春的期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