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乐清市蒲岐镇人大主席团:把稳四计“主题词” 聚力助企“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4-3-13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林孟


针对春节后辖区内企业普遍用工需求大、求职人员集中的情况,乐清市蒲岐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聚焦企业招工留才,积极谋划、贴心服务,助企稳开工,聚力开门红

一、以问需于企为主基调深入调研用工需求。蒲岐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深入走访蒲岐镇特色工业园区、乐清湾临港经济开发区等区域企业,实地考察、调研工作环境、薪资待遇及企业特色,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和招工需求等,形成用工需求底册。通过制定需求底册,摸排掌握辖区企业整体用工缺口,洞悉企业需求,为10余家企业复工谋定招工计划,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二、以动员代表为主旋律广泛宣传用工信息。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将企业用工需求通过线上广转发和线下入网格的方式,借助线上+线下布局,实现全方位广泛宣传。特别针对外来人员集聚的华一、华二、侯宅等村,联合网格员开展细致走访,发放招工宣传手册,现场为求职者连线解惑,积极引导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人员入企就业。同时,联合法律行业代表,运用专业知识维护好就业人员的劳动权益,确保企业合法合规开展招聘、签订协议。

三、以线下搭台为主阵地,牵头双方面商交流蒲岐镇人大主席团牵头人社所、经发办、党建办等部门,邀请辖区内50多家企业在人流量大的蒲岐生活广场举办线下招聘会代表们现场为求职者引导、提供咨询等暖心服务,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交流平台,拉近企业与求职者距离,实现企业用工需求与求职工求职意愿的双向奔赴。招聘会第一天吸引了蒲岐周边乡镇及外来求职者300余名应聘咨询,助力了150余名求职者成功入职,创造人大助企的优异成绩。

四、以协调各方为主干线,统筹资源助企留才。为帮助企业留住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蒲岐镇人大主席团协调社会事务办、人社所、经发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科室,在蒲岐镇人大联络站每月接待日活动中定期开展专题接待,用心用情解决企业人才子女入学问题,专业高质为企业解读人才优惠政策,推动政策找企业、人才,主动做好政策服务同时,联合党建办、妇联等科室,开展春泥计划活动进企业,为务工人员子女开设周末爱心食堂等,为企业员工送去人大温暖,解决后顾之忧,实现企业效益、员工安心双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