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乐清市磐石镇人大主席团:人大代表“三员融合” 织密消防“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4-2-29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王耀


  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乐清市磐石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情况熟、联系广、监督勤的优势,发动代表当好消防安全宣传”“督导员”“服务员,织密消防安全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强宣教,重演练,争当消防安全宣传员

  乐清市磐石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人大号召,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到村居选区合用场所、危化品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知识水平磐石镇人大主席团还全面对接磐石商会,发动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截止目前,300余家企业完成消防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企业主体的应急逃生和消防处置能力

  二、强监督,重整改,争当消防安全督导员

  乐清市磐石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督促镇政府结合重点工作,全面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推进消防安全各项举措的落实。去年,结合亚运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等活动,磐石镇人大主席团开展辖区内合用场所、出租房、企业等重点场所督查数十次累计发现消防安全隐患26处,督促重点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26处。例如磐石镇磐西村高层小区珠城公馆被温州挂牌督导后,磐石镇人大高度重视、多次督导,助力珠城公馆顺利完成业委会组建、小区燃气开通、消防设施维护等重点问题整改,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风险,实现摘帽

  三、强服务,重提升,争当消防安全服务员

  磐石镇辖区内存在大量的老旧民房,没有配备消防安全设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老旧自住民房消防安全工作,磐石镇人大主席团经过多次轮意见征求、情况调研,并通过人代会票决,将磐石镇老旧自住民房消防安全改造列为2023年度磐石镇民生实事项目。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助力村双委、网格员开展老旧民房排查,将739户老旧自住民房纳入消防安全改造名单,对其进行电气线路套管、安装漏电开关、配备灭火器及烟感报警器等各项改造,全方位消除老旧民房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民房领域火灾基础防控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