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乐清市岭底乡人大主席团:凝聚人大合力 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4-2-29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朱洁洁


近年来,乐清市岭底乡人大聚焦共同富裕,紧紧围绕将岭底打造成为乐清乡村振兴的示范、全域美丽的典范、两山理论的标杆这一总目标,发挥代表先锋优势,提升代表履职实效,推动代表在共同富裕上精准发力,在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出实招、见实效努力让人大代表成为共同富裕建设的坚强前哨,引领广大群众共同绘就和美乡村新图景。

一、凝聚代表之,集思广益促共富

岭底乡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共同富裕出良策、献良方。汇集代表智慧力量,同频共振,共谋大局,全方位支持红色岭底 绿色岭底 金色岭底共同富裕建设发展。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检查、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岭底发展现状、产业项目、资金情况。岭底乡人大主席团多次召集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就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和讨论,主动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凝聚最广泛的发展合力,高水平谋划《三色岭底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进一步明晰岭底未来三年发展的方向、战略、思路和举措,为加快推动岭底实现整体性、系统性、特色性发展贡献人大智慧

二、聚焦民生,监督问效共富

岭底乡人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助力推进共同富裕等要事大事,以监督视察为抓手,形成办实事”“解难题的问题办理闭环链条,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就三产融合开展共同富裕专题视察活动,聚焦产业发展问题,对岭底山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拾光里田园综合体项目等重点乡村振兴项目开展督查;文旅融合方面,对和美乡村建设特色不明显、亮点不突出等问题,提出因村施策、规划先行、长效发展等意见建议,通过人大跟踪督办、限期反馈,用情用力绘制好共同富裕的民生画卷

三、倾听人民之,服务群众共富

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庭,广泛收集民意、汇聚民智、反映民情,实时感知民生热点。依托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畅通民情民意反映渠道,灵活运用人大代表二维码和代表联络站二维码,针对反映强烈的民情民意召开主题接待活动和协商会议,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精神。发动代表深入参与代表带富活动,通过扶志、扶智、扶业等方式,引导代表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对困难群众进行精准帮扶,牵线虹桥企业在岭底仰后成立共富工坊,助力村民家门口致富,实现人均增收1000/。今年以来,共收集民情民意430条,推动解决问题40余个,为助力岭底共同富裕贡献人大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