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听证
“人民听证”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20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林伊格


         1213日下午,乐清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围绕聚力三个一号工程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举行人民听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副主任黄靖、赵明皓、陈亦殊、廖凯峰、王东,党组成员吴天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叶序锋列席会议。



陈尚云 摄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聚焦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结合《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执法检查,就我市在破解中小微企业发展困境、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短板等情况,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调研活动,深入中小微企业摸实情、找问题、谋对策。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们开门见山、直击要害,围绕要素保障、政策支持、人才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11个热点问题;职能部门负责人开诚布公、认真作答,现场高效互动、氛围热烈。


人大代表提问 



市政府和部门负责人回应


叶序锋在代表市政府表态时说,将围绕中小微企业这一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精心谋划顶层设计、持续做优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发展要素,坚持打好利企安企暖企组合拳,积极携手广大中小微企业,共同绘就中国式现代化乐清新篇章。



陈尚云 摄


潘云夫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形势,充分认识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利用好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坚定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厚植乐清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沃土;要助力企业做优做强,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不断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有力激发企业活力动力,进一步助推乐清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完善政务服务体系,着力强化服务意识,尽职尽责落实政策,精准精细做好服务,对标对表优化环境,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清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