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听证
“人民听证”聚焦全市固废处置终端建设 全力打好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10-28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陈青 倪喆


陈尚云 摄

10月26日上午,乐清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固废处置终端建设举行2022年第一次“人民听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主持会议,副主任赵明皓、范晓东、陈亦殊、廖凯峰、王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林益正参加会议。

会上,廖凯峰介绍了本次“人民听证”议题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们开门见山、直击要害,围绕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农业垃圾、工业固体废物等7个方面,在近三个小时内提出了23个热点问题;10个职能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回应关切,现场作了答复、解释和说明;林益正代表市政府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表态。

潘云夫指出,此次“人民听证”会议是对我市固废处置工作的一次“现场考试”,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交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固废污染防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行动和执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动作,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办实办好这项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要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攻坚固废处置终端难题,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促进固废污染防治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协同发力、精准发力,抓好意见建议梳理交办和跟踪监督,及时总结评估,进一步增强“人民听证”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不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乐清落地见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