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参加全国人大北戴河培训基地学习
发布日期:2023-5-11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黄沐欣


陈银明 摄


林茜茜 摄


为对标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促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420日至510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分两批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优秀代表、优秀建议领衔代表、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和人大机关干部,参加全国人大北戴河培训基地2023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地方人大代表培训班学习。

本次培训采取联合办班的形式,由全国人大北戴河培训基地主办,来自浙江、福建、广东、山西、山东、四川等多个省市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参加了培训,有效加强了地方人大之间的交流互鉴,进一步拓宽了人大工作视野。
    受全国人大北戴河培训基地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在第三期培训班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农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启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陈勇、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主任郭林茂、全国人大培训中心原主任李维国、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原院长李翀等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美乡村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论述、监督法、代表履职、宏观经济分析等主题作专题辅导,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依法履职夯实了理论基础。

潘云夫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境界。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上来,运用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具体实践上来,运用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地区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上来,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气象。要严守纪律规定,厉行节俭节约,积极营造清新简朴、务实高效的学风,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形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