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陈根芳一行来乐清开展《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3-4-17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连祝宇


于丽 摄

4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陈根芳率队来乐清开展《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丁福良及乐清市领导潘云夫、陈亦殊、叶序锋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浙江云谷大数据中心、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和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征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意见建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乐清市政府、相关部门、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围绕条例修订草案提出的关于科技投入、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陈根芳充分肯定乐清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乐清积极配合这次立法调研表示感谢。他指出,乐清作为全国百强县市之一,政府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特色多、亮点多,为固化我省科技创新经验做法提供了典型案例。创新和人才在现代化建设中起支撑作用,乐清要以世界的眼光、国际的标准,继续加强育才、引才和留才工作,既要抓好高层次人才培养,也要抓实基础教育工作;既要让人才走出去学本领,也要让人才流回来促发展;既要重视本土人才挖掘,也要重视外来人才引进。要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机制创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机制重塑,大力引进培育高端创新人才,打造卓越工程师队伍,构建全域创新新格局,在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他强调,修订科学技术进步条例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修订草案,真正以制度创新推动保障科技创新,激发创新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