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乐清市人大代表张晓京:社区“大管家” 用心用情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3-3-14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李琪


节假日,她忙碌;烦琐事,她出现;有困难,她解决……有人说,她是社区大管家,更有人说她是社区居民的贴心棉袄

她就是乐清市人大代表,乐成街道北门社区一肩挑干部张晓京。作为社区工作者,她扎根基层一线,深入社区,贴近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青春芳华。作为人大代表,她履职尽责、热心为民、倾听民声,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情怀与担当

心有温度,行更有力度

去年底,北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了一位老人家。原来他前一天接到社区电话,通知他2023年的新农合医保费用该交了。老人家今年80周岁,来到社区大厅里哽咽半天说不出话,自述家中十分困难,拿不出钱交医保,并准备在放弃登记表上签字。这位泪眼婆娑的老人引起了张晓京的注意,她详细询问老人停保的原因,并表示愿意自掏腰包帮老人缴费。这位老人我知道,家里条件真的不太好的,我就想着尽我所能帮助他,让他也能享受到政府的好政策,避免因病返贫。据悉,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为困难群众自掏腰包了。

社区邻里工坊,搭起致富桥

乐清市新豪电气北门分点是北门社区清河北路上一家手工装搭作坊,为附近闲赋在家的妇女、老人提供就业增收的机会。现因清河北路被政府征收,该分点面临着搬迁难题。恰逢街道开发邻里工坊项目,张晓京代表了解到她们的难处,连日奔波,最终与司法局达成共识,免费为她们提供两处闲置场地作为加工车间和堆放仓库。

张晓京表示:辖区老年人居多,此次邻里工坊项目既圆了他们的工作梦又可以顾及家庭。我们重新布置场地,加装LED灯,加设桌子,并通过网格发动更多低收入人群积极参与进来,实现从被动帮扶到主动就业增收。

办实事群众幸福感

近几年,在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和日常走访调研中,张晓京多次收到群众建议,清河北路(北起蜈蚣桥南至新桥段)空中管线杂乱、停车位置少、建筑立面破旧、道路破损不平,尤其是节假日堵车严重等问题大大降低了周边居民的幸福感张晓京多次走访、调研、商讨,经过多方努力,成功将清河北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列入街道民生服务清单,现该道路已完成征迁工作,预计于今年年中开工建设,今年年底完工。

用心履职,做群众的贴心人,汇聚起更多向上向善的力量,社区治理之路也将越走越宽。张晓京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即便会面对一个个挑战,她也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