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听证
“人民听证”聚焦全龄友好城市建设 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
发布日期:2023-1-03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黄澄 倪喆


 

陈尚云 摄


1221日上午,乐清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围绕全龄友好城市建设举行2022年第二次人民听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主持会议,副主任廖凯峰、王东出席会议,副市长叶序锋作表态发言。

会上,廖凯峰介绍了本次人民听证会议的背景,全龄友好是这两年我市重点工作中的高频词,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今年我市出台了老年友好、青年发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为助力全龄友好取得更高质量发展,成立了人民听证工作组和两个调研小组,通过近3个月的走访调研,梳理出一些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问题。
  询问环节,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们紧扣主题、开门见山,从儿童、青年、老年友好城市建设3个方面,提出了17个问题。11个职能部门直面问题、回应关切,问答双方高效互动,既有交流又有交锋,既有改进思路又有具体举措。

叶序锋在代表市政府表态时说,将强化认识、凝聚合力,以扎实的攻坚措施落实全龄友好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让儿童更好成长成才、让青年更好安居乐业、让老人更好颐养天年。
  潘云夫指出,推进全龄友好城市建设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关键举措,也是推进民生优享的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坚持理念先行、系统推进、社会共治,以“1米高度看城市的理念,全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要聚焦宜居宜业、成长成才,积极优化人才政策、建优综合环境、弘扬乐清精神,更好鼓舞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面促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要聚焦有为有余、康养生活,充分发挥老年组织牵头作用,完善社区养老功能,均衡个性化养老需求,全心服务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