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月14日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9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林伊格


陈尚云 摄


 118日下午,乐清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明皓、陈亦殊、廖凯峰、王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靖、副市长陈健及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乐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14日在乐清市行政管理中心召开。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乐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乐清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乐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情况和新选举产生的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3年乐清市部门(含街道)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重点审查部门预算草案;审议了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市政府关于乐清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稿);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体育事业发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法院部分员额法官履职评议的相关报告,并对这些员额法官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潘云夫在会上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并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强调要继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继续加深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认真思考和谋划2023年的履职思路,以好做法、好经验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与时俱进;要继续做好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组织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