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乐清市人大代表钱志新:助力乡村振兴 铺设牡丹花下的共富路
发布日期:2022-9-27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陈旭鹏


白石街道位于乐清市区西南方向,与乐清主城区相距约10公里中雁村是白石街道的一个山区村,被中雁荡山所环绕,自然资源禀赋。近些年,中雁村致力于乡村振兴,高标准打造了中雁牡丹园、梯田寻耕、自由旷野星空营地等项目,这些都离不开乐清市人大代表、白石街道中雁村一肩挑干部钱志新的努力。钱志新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和影响力,从项目引进、沿线道路提升、土地流转等多方面为乡村发展破题,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为走好乡村共富路坚持不懈。

乡村,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精神故乡,是我们的根,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地方。作为一名村书记和人大代表,实现乡村振兴,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是我的责任和使命。钱志新兴奋地说道。我一直认为中雁不仅有绿的优势,还有的资源。农村景、农家饭,乡村建筑、乡村文化、乡村民俗等,这些都是能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资源。这几年我一直围绕中雁村的自身优势,与白石街道一同努力引进了中雁牡丹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共占地300余亩,项目一期投入2000余万,共计牡丹40000余株,品种共计130余个;二期牡丹园工程占地200亩,引进百年牡丹、五十年牡丹等共计50000余株预计202210月份完工。未来,我还会继续为中雁景区,为白石街道的乡村发展出谋划策,无愧于人大代表的身份。

乡村振兴,关键靠人。钱志新不仅自己全身心致力于乡村发展,更是鼓励身边志同道合的友人回馈家乡。黄宣国业就是典型的在外经商者回到家乡创业反哺家乡的例子。2020年,在白石街道和钱志新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招引黄宣国回乡创业,共同打造成现在规模宏大的中雁牡丹园。作为浙江省唯一牡丹基地,牡丹园的建设不仅推动了全域美建设,更是为村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除了每年给村集体直接带来十余万租金收入,每年村民7000余人次在牡丹园从事拔草、养护等工作,直接带动村民就业150余万元,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村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金山银山。

钱志新表示,能成为一名乡村振兴的推动者,我无比自豪。未来我们将继续协助黄宣国,陆续推出牡丹宴、牡丹精油等延伸产品,把牡丹产业做大、做强,带动附近村民致富增收,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重点。近年来,乐清市白石街道人大工委大力招引在外乡贤回乡发展,为他们提供便利,并通过人大代表的影响力帮助他们解决回乡创业的困难,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回到大山、反哺乡村的人更有信心,在回乡创业和家乡支持下的双向奔赴中,共同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好图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