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戴旭强进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 共商乐清老城保护与有机更新
发布日期:2022-9-16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郑瀚 倪喆


周林炯 摄


915日,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开展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实地察看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建设、管理、运行等情况,并与基层一线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商乐清老城改造提升工作。市领导潘云夫、陈汉存、林益正、廖凯峰参加活动。

活动中,聚焦戴旭强领衔办理的《关于整体推进乐清老城改造提升的建议》,人大代表们就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与开发、旧城南门片改造、旧城区交通治堵等内容建言献策,既有对老城未来发展的独到见解和思考,也有对政府工作的中肯意见和建议。戴旭强认真倾听,及时回应,并介绍了乐清城市建设总体思路和老城改造提升工作情况。
        戴旭强指出,推进老城保护与有机更新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乐清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体现。我们将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提高品质,核心是抓好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与开发,坚持建筑是凝固的音符,坚持保护优先、修旧如旧,彰显清末民国风貌、瓯派建筑风格,植入更多年轻人喜爱的商业业态,强化与大雁荡旅游开发联动,打造历史文化传承、文旅产业振兴的引爆点。同时,延伸推进老城板块整体有机更新,通过道路综合整治、公共配套完善、未来元素植入等,全方位促进老城生活品质、生产业态提升和生态改善,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强调,代表建议的办理有效助推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践行了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宪法精神,是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推动建议办理从答复满意结果满意转变,使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
         戴旭强表示,我们一定会牢记人民是出卷人,政府是答卷人,主动诚恳地接受市人大和各位代表监督,一如既往地按照人民意愿落实好各项政府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也恳请广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更加深入倾听民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推动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民主、合乎百姓心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