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蒲岐镇人大:当好助企纾困“三大员” 为经济稳进提质贡献人大力量
发布日期:2022-8-03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林孟


蒲岐镇人大紧紧围绕助力八大攻坚行动红七月·人大代表履职服务月活动等精神,带领市、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当好助企纾困三大员,为经济稳进提质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深入基层,当好调研员。蒲岐镇人大根据代表的专业不同,分三个调研组,分别到蒲岐特色园区、蒲岐工业园区、乐清湾港区三地的企业调研。7初,代表们通过走访座谈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资金流转、技术创新、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经过梳理,代表们收集涉及用地需求、公共设施配套、用工、员工子女入学等方面问题26提交镇政府研究办理。同时,代表们根据企业的共性困难问题,对镇政府提出了关注中小企业经营生存情况,做好惠企政策宣传,为企业提供吸纳、留住人才的配套服务等建议,进一步做好建言献策

二是设身处地,当好宣讲员。人大代表们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向企业宣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政策和做法。正理生能、海德力、民富冷冻等企业的代表向同行业宣传惠企政策,市场监管所、水管所等部门的代表入企解答企业疑惑。根据调研中的实际需求反馈,代表们提议镇党委召开助企纾困专题政策培训会,集中向镇辖区内企业培训解读,让政策直达企业。接到提议后,蒲岐镇政府邀请税务局和乐清乐怡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为全镇规上企业上了一堂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培训会,分别解读2022年增值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研发费用政策,将政策送入到企、宣讲到人。

三是用心用情,当好服务员。7中旬,蒲岐镇人大邀请部分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相关条线分管领导和科室、职能站所负责人,召开蒲岐镇人大助企纾困现场会。与会人员就前期收集的问题进行讨论,为企业纾困献计献策。对能够解决的,现直接交办;对不能立马解决的,承诺帮助跟踪协调。正理生能、长隆、昌德成等几家企业反映的员工子女入学问题,蒲岐特色工业园区几家企业反映园区内道路急需改造提升的问题,现场得到反馈,将尽快予以解决。对于供地、用电等要素问题,相关室表示会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为企业发展寻找良方

下一步,蒲岐镇人大将继续跟踪各项问题的交办、落实,着力解决企业困难,切实为经济稳进提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