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8-03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倪喆


陈银明 摄


722日上午,乐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洪蛮作专题宣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云夫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明皓、范晓东、廖凯峰、王东出席宣讲会。

洪蛮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走前列当标兵为题,阐述了省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并围绕报告中关于人大工作的论述,就如何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走前列当标兵作了高站位的解读。
       潘云夫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温州市委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乐清市委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大局,聚焦全年既定的工作要点,尽好人大之责、贡献人大之力,扎实做好下半年人大的各项工作。
        潘云夫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主牵引,精准对标“1512”体系架构,拓展数字化理念,深化数字化认知,用好数字化手段,加快有关应用的开发推广,全力打造更多具有乐清人大辨识度的改革成果;要以基层单元建设为主抓手,加快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的改造提升工作,大力推广培育试点的先进做法,打造汇聚民情民意的大脑,推动基层单元在全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以宣传工作为主攻点,切实提高宣传信息工作的组织化程度,加强制度化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宣传工作水平;要以代表工作为主阵地,深入开展代表走访选民活动,高质量督办好议案建议,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人大代表依法监督、尽责履职。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温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