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市审计局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8-03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林茜茜


林茜茜 摄


715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带领预算工委一行,赴市审计局专题调研审计工作。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导推进财政同级审工作。

市审计局局长杨云彪介绍了该局的基本情况、审计项目实施情况以及重大审计问题清单落实情况,重点汇报了关于乐清市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情况。
王东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上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认为亮点多、成果丰、措施实,体现了审计队伍过硬的政治能力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他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市审计局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审计独立的经济监督职责定位,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王东强调,要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基础上,重点聚焦政策贯彻执行、国有资产管理、重点部门预算、重大项目建设、地方政府债务等情况,实现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力。要加大问题整改,促进审计结果应用。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坚持审计监督跟着预算资金流向走,分析成本效益,强化责任约束,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注重自身建设,发扬担当斗争精神。审计不是评功摆好的,审计就是挑毛病的。要切实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敢审敢严、真审真严,当好经济政策落实的监督员和资产资金的守护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