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文学艺术创作基地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8-03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胡茜茜


胡茜茜 摄


714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亦殊带队开展文学艺术创作基地专题调研,部分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专(工)委成员、温州及乐清市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淡溪镇王十朋梅溪草堂,龙西乡北垟路廊、铁枫堂博物馆等地,认真听取有关乡镇及村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我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视察后,调研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近年来,乐清努力抓准文化建设这个重要抓手,打造了一批具有乐清独特风格的文学艺术创作基地和文化标识,有效激发了文化领域创新创造活力。但调研中发现,部分文学创作基地整体设计和规划没有很好融合本地文化、个别基地因用地等问题未能及时开工建设、地域文化与乡村文化的融合度不够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
   调研组指出,抓好文化建设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必然要求。要找准目标定位,深刻认识文化建设及文学艺术创作基地打造的战略性、重要性,珍惜宝贵文化资源,利用好、发挥好乐清文化的独特优势;要聚力文化升华,建立村村是景点、满目皆画卷的意识,将乡土文化故事串联起来,尽可能予以创新利用、分层利用、多维利用,开展多彩的文化旅游,研发丰富的文创产品,发展致富的相关产业;要研究吃透政策,主动把握发展机遇,积极谋划文艺惠民政策落实的途径和载体,争取上级有关项目和资金的支持,扩大文学艺术创作基地的影响力;要加大人才投入,凝聚文学艺术家人才的力量,更好群策群力推动基地发展、打造文艺惠民品牌,加快乐清文化高地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