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乐清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8-18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蔡甜甜


陈银明 摄


816日下午,乐清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明皓、范晓东、陈亦殊、廖凯峰、王东出席会议。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全省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和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潘云夫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人大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的任务要求。袁家军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意蕴深刻、内涵丰富,为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增强了动力。全市人大系统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结合省党代会、温州市委全会和乐清市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谱写两个先行的乐清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潘云夫强调,要保持正确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彰显人大担当。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扛起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责任。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人大作为。立足法定职能,用足人大之功、拼足人大之力、尽足人大之责,充分发挥规范保障、推动促进的作用,助力稳经济保民生,助推法治乐清建设,大力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建设基层单元中发出人大声音。做到讲姿态、讲规范、讲成效,切实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提档升级,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锤炼严实作风,在推动守正创新中展现人大风采。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打造乐清人大工作品牌,为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努力交出一份不负市委信任、不负百姓期望、不负时代重托的人大答卷。

  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