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市交通运输局人大建议办理面商会
发布日期:2022-8-18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倪喆


倪杨程 摄


83日下午,乐清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面商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廖凯峰参加会议。

面商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就其主办的45件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答复,并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潘云夫充分肯定了市交通运输局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并指出,人大代表依照法定程序提出议案建议,是宪法法律赋予代表的基本权利。承办单位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和政府的基础性工作,切实强化思想引导,尊重代表权利,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潘云夫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办理格局。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主办单位牵头抓总,协办单位密切配合,合力实现办理工作的良性互动。要注重办理实效,坚持实事求是,切忌文来文往,尽最大努力促进问题解决,不断推动建议办理从答复满意结果满意转变。
  潘云夫要求,人大代表要深入联系选民,掌握基层实情,以高质量代表履职助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要积极主动学习,提高政策法规水平和明情知政能力,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建议质量。市人大常委会要抓好建议督办工作,通过建议办理回头看等方式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代表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