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例会召开推进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
发布日期:2022-7-11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刘丽娟 倪喆


黄沐欣 摄

71日下午,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在柳市镇召开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例会,落实省、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以数字化改革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培育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基层单元场景建设,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王烨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柳市、虹桥、城东等镇街汇报了基层单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负责人通报了省、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基层单元建设的要求,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潘云夫充分肯定了有关镇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真理力量,不断深化认识,突出领悟全过程人民民的人民性、过程性、全面性和实质性,把民主原则贯穿人大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以推动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为主抓手,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的牵引撬动作用,着力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
    潘云夫强调,要主动扛起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突出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代表主体、数字赋能,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乐清辨识度的基层单元品牌;要不断激发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干事热情和进取意识,树牢主业意识、提升知行意识、强化规范意识、突出创新意识、加强整体意识,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担当作为,全力真抓实干、争先树优、对标赶超,共同推动乐清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柳市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该联络站在数字化改革、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特色做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