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开展“四小车”整治专项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7-11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张欣


余甘棠 摄

628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明皓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四小车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助力乐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查组实地视察了虹桥镇飞虹南路四小车整治执勤点和虹桥城东停车场,详细了解四小车查扣处置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前阶段整治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针对四小车整治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

据悉,近几年公安交警部门一直坚持不懈开展四小车整治工作,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有效打击了四小车违规经营的乱象,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四小车驾驶员法律意识仍较淡薄,对交警的执法行为抵触情绪较大。同时,四小车种类繁杂,当前也还未形成专门针对四小车处置的意见。
    人大代表们在听取汇报后,纷纷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认为,四小车整治工作是近年来代表十分关注的问题,在今年乐清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契机下,该项工作得到了强有力地推进,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整治效果。但专项行动过后,要及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优化城区交通组织,解决好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赵明皓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四小车专项整治行动中取得的成效,同时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单位要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找准思路、加强四小车源头管理,形成合力、强化四小车联合执法,巩固成果、加大四小车打击力度,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美化城市形象,共同为建设醉美之城·幸福乐清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