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乐清的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如何?本月市人大常委会三次调研
发布日期:2022-6-27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陈挺 应裕智


郑昌富 摄


“228国道什么时候建成通车?”“目前在施工方面遇到哪些难题?”“228国道有设置非机动车道吗?228国道黄华大桥施工现场,几位乐清市人大代表向施工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目前桥梁工程已基本完成,全线进入路面工程施工期。工期紧张,梅雨天气成为最大的障碍,目前我们正排除万难,合理安排工作,组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争取在8月份完工,实现全线通车目标。施工方回答。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是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关注的监督内容之一。6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凯峰带队三次调研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助推我市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廖慧,市交通运输局、市高速公路建设中心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一同参加调研。

67日,调研组视察了柳白片区的甬台温高速公路柳市互通、温乐快速公路、瓯江北口大桥、228国道等项目工程现场,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69日,调研组前往经济开发区和虹桥片区,对滨海大道一期、虹三线蒲岐段、乐永青高速等线等重大交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乐永青高速南塘起点选址现场。621日,调研组赴大荆片区,沿途查看温州市域铁路S2线乐清东站、智仁乡联村公路、双店线拓宽等工程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北部山区交通工程建设情况。

调研组指出,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建设对于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城市面貌、提高民生福祉、促进旅游开发,都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我市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高速、铁路、国道立体化一体推进,正在显著改善乐清的区位优势。接下来,要围绕十四五交通规划奋斗目标,牢固树立交通先行工作理念,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同时,要全力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严格施工标准,优化施工工序,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各个项目建设如期完成,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