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检查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2-6-27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陈银明


陈银明 摄

622日,为积极响应省人大常委会四级人大八万代表助力八大攻坚行动,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率执法检查组,先后走访相关学校、培训机构和企业,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的相关条文,深入考察我市技能型人才培育情况、新型业态从业人员情况、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现状等,为破解我市就业难点堵点问题寻方抓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凯峰参加检查活动。

每到一处,潘云夫都认真聆听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促进就业相关问题。在柳市职业技术学校,调研组一行围绕学生的主要去向、成材率、是否适应本地产业发展需求以及教师队伍待遇、专业水平等进行调研;在申通快递乐清公司,与快递从业人员面对面了解他们的年龄结构、学历层次、流动方向和职业保障;在春华集团才华技工学校,主要关心在职技工的再培训、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培训等情况;在温州中盾特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退役就业培训的有关情况。

潘云夫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人民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执法检查发现就业的难点堵点,广泛收集企业、员工、职业学校等各方意见,提好相应对策,助力促进就业增长、稳定就业局势,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按照省、温州市人大的统一部署和乐清市人大的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认真实施,严谨细致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各项法律规定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体现效果导向,切实督促政府关注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人群的就业问题,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发挥再就业培训经费等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用,助推乐清加快形成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体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