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协同发力共绘幸福底色
发布日期:2022-6-21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蔡甜甜


陈银明 摄


68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先后前往城东街道、城南街道及乐成街道,开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活动。

活动中,潘云夫一行边走边看,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在旭阳社区海上明月小区、宋竹社区,他重点察看了卫生环境、排水排污、沿街店铺及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等情况,指出要坚持洁化序化一体推进,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小区及周边设施,打造整洁有序、邻里和谐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分享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在市人民医院,他详细了解院内交通秩序管理情况,针对停车难问题,指出要创新方法、改进机制,进一步完善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优化设计打通院内外交通循环,打造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在市头菜市场、鸣阳菜市场,他实地检查了卫生环境管理、基础设施条件、内部经营秩序等情况,要求加大消防安全整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抓好市场规范化改造提升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营造靓丽舒心的市场环境。

潘云夫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更是一项让市民得益受惠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协同发力破解城市治理难题;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为民履职意识,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全面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就幸福底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