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6-21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倪喆


陈银明 摄


527日下午,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温州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第78次联席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徐建兵调研人大工作的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明皓、范晓东、余协献、廖凯峰、王东参加会议。

潘云夫指出,温州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第78次联席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徐建兵调研人大工作时提出的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总体方向和具体要求,要认真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温州人大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共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共富路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潘云夫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突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重要论述上来,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突出监督过程中的问题导向,找准监督工作的切口,着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助推问题解决,使监督工作取得更强实效;突出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全局视野,善于观大势、谋大局、议大事,及时呼应市委决策部署,把人大决定落地做实,努力在完成年度任务上下功夫。要抓实亮点工作,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探索创新,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序统筹布局、有效行使职责、有力壮大队伍,推动人大数字化改革承接集成化应用场景、统筹本地化数字资源、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推动人大代表阵地支撑、载体支撑、基础支撑的有力强化,努力在打造乐清特色上动脑筋。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切实强化思想认识、体现实干担当、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共同建设好人大机关的新形象、展现出人大工作的新风貌,努力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做文章,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