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参加“路长制”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6-02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胡茜茜 蔡甜甜


陈银明 摄


5月30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带领人大机关全体干部,以志愿者身份参加“路长制”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市民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明皓、范晓东、陈亦殊、余协献、廖凯峰、王东分组赴各自联系路段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潘云夫与机关干部们身穿红色马甲,到责任路段劝导文明停车,察看商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他们拿着清洁工具,仔细清理道路、绿化带等区域的果皮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细心铲除公共设施、墙面上的小广告。面对个别乱扔烟头的行人,他们耐心进行劝导,并借机宣传和普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家还将发现的公益广告缺失、乱停车、市政设施破损、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拍照记录,并即时上传至“文明乐清”app交有关部门处理。

潘云夫指出,全面推行“路长制”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要注重细节、标本兼治,做好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加强道路环境改造提升,更好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颜值和环境品质;要各负其责、强化联动,抓好责任落实,加大监管力度,推动协作配合,构建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加大宣传、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引领和监督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带动更多市民培养良好习惯,提高自身素质,争做文明市民,全面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