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乐清人大“清和学堂”开展《就业促进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6-16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陈银明


陈银明 摄


610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22清和学堂第二讲,邀请温州市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方海艇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开展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潘云夫、赵明皓、范晓东、陈亦殊、廖凯峰、王东聆听讲座,赵明皓主持。参加学习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部分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力社保局干部。

方海艇从为什么说就业可能是2022年最大的黑天鹅、为什么年轻人开始慢就业了、打好国家保就业组合拳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全国的就业形势,又从立法背景和基本思路、基本内容和亮点、主要特点、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对《就业促进法》进行了解读。讲座非常精彩,赢得阵阵掌声。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安排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开展三级联动执法检查,其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深入了解就业促进法执行情况,督促各级政府把促进就业作为扩中”“提低的根本前提, 注重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就业环境变化,持续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推动居民劳动性收入较快增长,助推我省加快形成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体系。
    通过本次讲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对《就业促进法》有了较深的认识,并为后续更好针对相关法条进行执法检查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参加学习的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干部也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就业相关理论知识,将坚持以《就业促进法》为根本遵循,针对法律条款执行情况做好自查自纠,在今后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