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城东街道人大:全力助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2-5-30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支蕊丹


421日,城东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的温州、乐清市人大代表,部分议政会代表、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慎海片一肩挑干部深入慎海片,对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振海村、龙兴村,云海村等7个村,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仔细查看环境整治、道路建设、河道保洁、村街净化美化等项目,详细询问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面临的困难问题。调研中,代表们与村干部、群众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共收集群众建议意见14条。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代表们认为,街道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工作谋划上思路清晰,在建设成效上亮点突出,逐步形成了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乡村环境逐步得以改善。

代表们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工程,建议各村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例如云海村依山傍水,要利用好独有的自然生态资源,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将其打造为城市休闲后花园。再如云浦村要充分挖掘乡土文化,修复好历史文化,做到有亮点、有特色,切实做好一村一业、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促使美丽乡村特色鲜明、错位发展、优势互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会议强调,建设美丽乡村是统筹城乡建设,持续整治提升人居环境,缩小城乡公共服务差距的重要举措,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村要不断提高认识,创新方式、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整体协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职能科室部门要切实帮助解决视察中收集到的创建问题,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代表要通过调研走访,集思广益,找出问题,分析问题,形成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积极向街道办事处建言献策,主动作为,在参与中监督,用扎实的履职成效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