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虹桥镇人大:用心用情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
发布日期:2022-5-30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方志钦


414日,虹桥镇人大主席团在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议案建议集中答复会,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17位议案建议领衔代表面对面详细介绍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评议结果满意率100%此前,为做好议案建议工作,虹桥镇人大主席团着重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办理责任。在年初的镇十八届人一次会议上,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围绕镇域内经济发展市政交通文化教育等民生领域提出了17个议案建议件。闭会期间,镇人大主席团牵头一一梳理,明确分管领导和牵头承办科室,事事有跟踪,并要求在规定期内与代表见面并答复完毕。如部分代表提出建设城南和北城公办幼儿园的建议,镇分管领导和社会事务办积极下村走访了解园区规划选址情况,对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第一时间和代表沟通,争取社会面更大的支持,促进幼教事业更好发展。

二是用心用力,提高办理质量。交办会后,镇政府十分重视,镇长牵头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定期听取汇报,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主动联系代表,实地调研,听取建议,抓好落实。如有代表提出建设横山村、大乌石村至连桥村道路路灯的建议,经村镇办现场踏勘,及时该段路灯工程列入建设计划;还有部分代表提出关于打造瑶岙村百姓书屋的建议,镇文化站通过实地走访多次会同相关部门村双委沟通,拟选址五垒山的金山图书馆原址,结合美丽乡村文旅发展规划目标的总体设计思路,目前项目正有序推进中。

三是续跟踪,增强办理实效。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聚焦热点,全程跟踪,全力监督,切实增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实效。如针对个别代表提出的关于龙泽村污水零直排建设有遗漏的问题,镇人大主席团结合近期部分河段点位水质反弹的情况,举一反三,开展人大联络站专场主题接待,听取和收集社会各界对污水零直排、六小行业排污治理及其他涉水相关问题等五水共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开展污水零直排工程建设方面的人大代表专场视察活动,做到群众关注的热点在哪里,人大监督就跟踪到哪里。此外,针对一些群众关心的民生事项的建议,基于要素制约一时难以办理,镇人大也督促相关负责人提前谋划,早做准备。

下一步,虹桥镇人大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找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及时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