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乐清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5-30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林伊格


         526下午,乐清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主持会议,副主任赵明皓、范晓东、陈亦殊、余协献、廖凯峰、王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龙升,副市长陈万钦,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对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体育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乐清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有关工作委员会更名的决定;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人民听证会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发展部署、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殡葬改革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实施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

  潘云夫传达了温州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第78次联席会议精神以及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调研人大工作时提出的部署要求,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温州市人大、乐清市委的决策部署,对标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工作,确保本届常委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找准工作的发力点,聚焦共同富裕县域标杆、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有力助推全市工作大局;要提升担当本领,提高监督的实效性,强化监督职责,改进监督方式,使监督落点更精准、监督成果更硬核;要增强担当作为,加强联系的紧密度,推进联络站建设取得新成效、双联系工作实现新提升,更好推动人大代表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努力交出履职开局的高分答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