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乡镇街道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2-5-27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倪喆


在城东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潘云夫(前排右一)详细了解代表活动开展情况 倪喆(摄)

    

    为深入了解基层人大工作情况,更好推进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在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近2个月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云夫率队深入我市25个乡镇(街道),紧锣密鼓开展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明皓、范晓东、陈亦殊、余协献、廖凯峰、王东分别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潘云夫都实地察看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听取镇人大主席团和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汇报,并与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乡镇人大主席团和街道人大工委运行情况、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工作开展等方面积极发言,并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虹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一行与镇领导和人大代表座谈 倪喆(摄)

   

    潘云夫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要意义,把人大工作和建设纳入总体工作布局,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人大有效行使职权。要认真落实《浙江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和《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组织好乡镇人代会、街道议政会等各项活动,不断提升基层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

潘云夫强调,有为才能有位,乡镇(街道)人大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支持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开展工作,做到多沟通、多交流、多协助,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要增强全局意识,认真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推进代表联络站等履职平台规范化运行,不断拓宽代表履职途径,提高代表履职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更好发挥人大和人大代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助推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共同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谋新篇、开新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