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赴市法院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5-18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翁文佩 倪喆


倪喆 摄


512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率队到市法院调研工作。一行人实地走访查看了审判辅助事务集约中心、人大代表驿站、刑事家事审判区、共享法庭数据驾驶舱、执行事务中心等,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法院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明皓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法院院长李德通的工作汇报后,潘云夫充分肯定了市法院的工作成绩,认为政治方向坚定、人大意识强烈、履职效果明显、内部管理规范,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要求。他指出,要服务中心大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精准对接企业等市场主体的司法需求和服务,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以审判执行能力提升、办案质量提升和效率提升为目标,推动审判质效实现新跃升;积极探索化解执行难的新方法、新途径,切实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要延伸司法服务,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延伸司法职能,努力用法治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助推开创基层综治工作的新局面。要强化沟通联络,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反馈法院工作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不断丰富代表联络平台载体,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办理好代表建议,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从严治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眼数字法院改革,抓好各类智能化平台的整合集约、迭代升级;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以司法作风建设、干警履职保障等工作为突破口,建立健全队伍建设长效机制,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