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温州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4-15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蔡甜甜


陈银明 摄


413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学习会召开。会上传达和学习了温州市两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主持并讲话,副主任赵明皓、陈亦殊、余协献、廖凯峰、王东参加。

潘云夫指出,温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为未来五年温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了蓝图、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聚焦今年工作要点和市委总体思路,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扛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为在共富路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云夫强调,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要着力推进依法履职,强化跟踪监督、持续监督,推动有关部门依法用权、依法行事,形成工作合力;要着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人民当家作主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各环节、贯穿于发挥作用的全过程;要着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引导代表切实依法履职尽责,尽心为民服务;要着力建设四个机关,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会上还就近期人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