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3-18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陈青


陈尚云 摄

陈尚云 摄

陈尚云 摄



316日下午,乐清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主持会议,副主任赵明皓、范晓东、陈亦殊、余协献、廖凯峰、王东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龙升,副市长陈健,市法检两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各街道人大工委关于2021年度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乐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的决定,关于设立乐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

  经审议,会议决定任命蒋爱龙为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戴旭强勉励新任命的同志用实干实绩开创无愧伟大时代、不负人民重托的美好未来。他强调,要始终把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驾驭全局的能力,确保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府系统一贯到底、高效落实;要始终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持续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先行,奋力夺取十大标志性成果,率先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乐清图景;要始终把服务人民作为第一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和身边小事,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要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时刻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清廉公正、务实为民的公仆本色。

  潘云夫指出,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在政治上从严,切实做到坚定坚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承担起代表和人民赋予的责任;要在学习上从优,切实做到头脑清醒,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律法规和履职知识;要在履职上从实,切实做到担当尽责,练好调查研究功夫,提升审查审议水平,牢记为民利民初心,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在自律上从紧,切实展现履职风采,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讲团结顾大局、讲形象树新风,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崭新局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