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3-16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陈青


陈银明 摄


         315日下午,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云夫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明皓、范晓东、陈亦殊、余协献、廖凯峰、王东出席会议。

会上,潘云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基本情况、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各项报告、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等内容,以及省委、温州市委和乐清市委贯彻意见。

潘云夫指出,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各项要求,把大会精神贯彻到人大履职和工作中,奋力推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在共富路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潘云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助推市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执行,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发展。要厚植为民情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推动人大代表真正深入基层实践、密切联系群众、汇集民意民智,持续扩大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把握四个机关定位,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推动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314日晚召开的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