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2-23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朱琼洁


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刘言勇 摄


      

乐清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现场刘言勇 摄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起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扬鞭。20下午,乐清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416人,实到代表41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徐建兵、潘云夫、戴旭强、胡成剑、陈向东、何占宇、郑翔、赵明皓、范晓东、陈亦殊、余协献、廖凯峰、王东、朱赛月、方青、王友闻、阮桂国、吴国济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潘云夫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市纪委市监委、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负责同志;市副县长级领导;历届在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乐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清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乐清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2年度人民听证议题安排的决议。

  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人民重托,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过去的五年,市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公平正义、促进民主法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建兵强调,今后的五年,是乐清乘势而上、跨越发展的黄金五年,更是放大优势、锁定胜势的关键五年。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和这次人代会的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标兵意识、全力放大竞争优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大力弘扬实干作风、勇毅前行开创未来,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乐清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发展谋大事,一心为民增福祉,提升能力强队伍,为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贡献更多人大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

  徐建兵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开创未来,走在前列、争当标兵,为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乐清市长戴旭强说,大会选举我担任乐清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各位代表的信任,更是全市人民的重托。我一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竭尽所能、倾尽全力,勤勉履职、实干担当,为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标杆、建设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而不懈奋斗。永葆赤诚之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持续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生根;永葆奋进之志,坚定走好赶考之路,努力让乐清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步都迈得更加坚实有力;永葆为民之情,用心建设幸福乐清,努力让老百姓的腰包一年比一年鼓、日子一年比一年美、幸福感一年比一年强;永葆清廉之本,带头锻造政府铁军,干干净净把事干好、实实在在把事干成、清清白白把事业干出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表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不懈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乐清形成生动实践、展现蓬勃生机;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始终坚持依法履职,推动宪法法律全面有效实施;始终坚持夯基固本,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推动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