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乐清市人大第三场“局长进代表联络总站”活动 关注大荆片区中小学生乘车难
发布日期:2022-12-20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刘丽娟


倪喆 摄

12月19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今年第三场“局长进代表联络总站”活动。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和雁荡山景区公交公司负责人进站,与人大代表们围绕“大荆片区中小学生乘车难”问题开展面对面交流,研究探讨如何更有效有力地推进我市公共交通服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任廖凯峰主持活动。

乘坐公交车是大荆片区中小学生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但一些校园周边公交班次不足,学生存在乘车难、转车多等问题。活动中,来自大荆、湖雾、仙溪、智仁、龙西等五个乡镇的人大代表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就公交站点设立、班次间隔调整、班次适当增加、临时专车开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认真的回答和承诺。
       潘云夫指出,我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成效来之不易,让老百姓享受到了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环保、价廉的出行服务,但偏远地区公共交通服务仍需进一步改善。希望交通运输局和公交公司高度重视少部分学校距离公交站点较远、公交运力不足、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逐个抓好问题的解决落实,努力把公交改革的最后一公里推进到偏远地区。
       潘云夫强调,要强化部门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列出时间表、细化施工图,以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抓好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要提升人大监督质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助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彰显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优势;要加强对部门承诺事项的跟踪监督,适时开展视察调研,推动问题切实有效解决,确保学生往返学校更安全、舒适、快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