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推进情况督查
发布日期:2022-12-15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刘彬琪


刘彬琪 摄


1212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带队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督查,助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督查组实地视察了大荆分洪工程和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认真询问项目规划、工程建设、资金安排等情况,深入了解项目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就视察情况提出了一些接地气的意见建议。
        王东强调,政府性投资项目是关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基础性的工作,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目按时按质完成。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项目前期谋划,精准把握相关政策方针,科学编制年度项目投资计划,提高项目投资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要不遗余力、加强要素供给保障力度,多渠道保障其资金和用地需求,用足用好地方政府债券,最大限度争取上级资金补助,提高土地报批效率,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持之以恒、提升项目品质管理水平,加快推动项目谋划生成、开工建设、移交投用、绩效评估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建设,努力把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