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翁垟街道人大:开展“保供水”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4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包顺权


1115日,乐清市人大代表翁垟代表小组开展保供水专题调研辖区内的部分温州、乐清市两级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工委成员、办事处分管领导,辖区水务管理站所、街道社会事务办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城市供水事关千家万户,连日来的小雨天气仍难缓解旱情。翁垟街道地处乐清城市管网末梢,自实施隔日供水应急方案后,该街道辖区居民、企业供水保障困难,矛盾愈发突出。据村民反映,目前即使供水日当天,高阳、新望等村落的管网出水也是有气无力

为认真研究低压供水对居民日常生活产生的影响,协调相关单位有力有序做好应急保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翁垟小组的人大代表们组织开展保供水专题调研督查工作。翁垟、盐盆水管站所负责人就当前供水应急预案,翁垟等地管网压力不均、水量不足系列瓶颈问题成因,及我市启动城市末端给水紧急项目工程进展等情况向调研组做了详细介绍。人大代表们围绕各村社保供水工作预案,送水车辆安排、调度,特殊家庭用水保障等问题开展讨论,并计划以加速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确保城市供水设施满足城市发展需求方面向乐清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言。代表们表示,政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重视缺水引起的社会稳定问题,及时向社会各届说明供水情况,有效引导群众错峰储水、节约用水,减轻全域供水压力。

随后,代表们还督查了九房社区河道旱季清理清淤等工程进展情况,并自筹资金近万元购置储水器具,对街道辖区115户特殊家庭开展众志成城抗旱灾,互助友爱度时艰献爱润心主题慰问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