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柳市镇人大:人大代表调研柳市黑臭河治理工作 抓实监督问效
发布日期:2022-11-24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黄瀚 陈清清


1025日,柳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柳市片区人大代表对镇域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了湖东浃、中心菜市场旁三里浃的水质现状,听取了治理工作汇报。柳市镇政府负责人出席活动,认真聆听代表的心声与建议。

据了解,因河道内淤泥堵塞、近期干旱少雨以及人居密集等原因,该两处河浃呈现出黑臭现象,影响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尤其三里浃地理位置重要,沿线有居民住宅区、中心菜市场以及主干道柳黄路,关系到柳市的镇容镇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前期调研成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代表们指出,柳市镇有关部门此前多次针对黑臭河浃清淤疏浚,采取垃圾清理、清淤疏浚、引水冲河等措施进行综合治理,但黑臭问题屡屡反弹。面对群众诉求,要积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做好河道治理水文章

   会议指出,当前枯水期正是黑臭水体治理的黄金期,建议镇里组建专班,把握时机及时治理,力求从源头上根除问题,避免反弹,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柳市镇政府负责人指出,当前存在着前期重视投入程度不高、河长制落实不到位、污水管网没有完全覆盖等问题。要因河施策,尽快拿出科学合理的治理方案,实施挂图作战,强化督导巡察,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系统性治理氛围,确保治理责任落实转化为水质改善成效。同时,纵深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对河道的长效管护,接受公众监督,守护这一弯碧波清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