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梁超一行来乐清调研基层单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1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黄沐欣


陈尚云 摄

11月10日,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梁超率队来乐清调研基层单元建设工作,并为“e系列示范站”——乐清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授牌揭幕。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副主任范晓东陪同。

梁超一行实地查看了柳市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乐清市宪法文化公园和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详细了解乐清市基层单元“e系列应用场景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乐清市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单元推进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对基层单元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今年以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始终着眼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立足数字化改革“1512”体系架构,锚定基层单元建设等主要任务,坚持聚焦聚力、集成攻坚、实战实效,建立专班每周一会商、主任会议成员每月一碰头、乡镇(街道)人大每季一例会工作机制,不断拓展深化代表联络站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全面承接温州市人大“1261e系列应用场景,确保基层单元核心业务有据可依、有根可循。目前,8“e系列应用场景已在乐清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集成上线并落地应用,柳市镇立法e点通、虹桥镇一老一小e关爱、雁荡镇法治民e“e系列特色应用场景试点正在全力推进,工作富有成效。
    梁超对乐清市基层单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乐清基层单元建设统建模块推进扎实有力,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彰显特色亮点,数据亮晒体现实战实效。他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谋划好代表联络站这一活动载体,增加使用途径,确保基层单元活力和生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技术上加快数据贯通归集,简化操作程序,业务上加强指导,制定好工作计划和业务下沉清单,明确方案和任务。要聚焦主职主业,立足民情民意,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现有基础上总结提炼经验,专注特色工作,为基层单元建设提供更多乐清样本。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