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乐清人大“清和学堂”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提高经济议题审议质量”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11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林茜茜


陈银明 摄


10月24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22年“清和学堂”第四讲,邀请温州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谢逢越,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提高经济议题审议质量”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潘云夫、赵明皓、范晓东、陈亦殊、廖凯峰、王东聆听讲座,王东主持。参加学习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市人大财经委不驻会委员。

谢逢越从历史、理论和现实维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进行了阐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看温州经济,按照建设现代化市域样板的要求提高经济类议题审议质量。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找准人大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市人大特地安排了本次学习。
      通过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较深的认识,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高度,认真分析我市经济面临的机遇、挑战与破题关键,提高经济议题审议质量,助推我市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