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乐清市开展温州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7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倪喆



9月下旬至10月上旬,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乐温州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分三个小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副主任范晓东参加活动。

各小组分别围绕滨江新区建设、乐清湾临港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乐清经济开发区助企纾困等内容,实地走访了林宅湿地公园、乐清湾港务有限公司、乐清智能装备科技加速器等,并结合开发区人大工作,深入了解乐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各小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各自主题展开讨论,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潘云夫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履职成效,并指出,代表小组活动是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代表法规定的代表履职基本形式,也是代表提高履职效能、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
    潘云夫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指导做好各代表小组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结合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运用代表小组平台,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不断增强代表的归属感、集体感和凝聚力。同时代表们要增强履职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拓宽履职视野,为促进乐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乐清的生动实践。
    各小组还对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了评议并进行测评打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