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徐建兵出席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强调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展示人大风采
发布日期:2022-10-11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林伊格


    10月10日,乐清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主持会议。


陈尚云 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各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市监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检察院关于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建立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贯通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和乐清市 2022 年度部门预算调整方案、乐清市2022年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计划调整方案。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


陈尚云 摄

  徐建兵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服务大局有担当、依法履职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成效,作出《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等决议决定32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8项,开展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等执法检查,举行清江流域防洪排涝工程专题询问会议,推出局长进代表联络总站等特色活动,有力推动乐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大工作在全局中越来越彰显着重要的作用。

  徐建兵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主动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把牢政治方向,在奋进两个先行中找准人大定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依法履职重实效,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群众所需所盼、改革发展难题,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上显担当、在改善民生上显担当、在破解难题上显担当,发出人大好声音、展现人大新作为。要变革重塑促提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队伍、人大工作全方位、系统性变革重塑,强化人大数字赋能,完善人大相关制度,引领履职能力迭代提升,全面激发人大工作创新活力,更好地展示人大风采。

  潘云夫在主持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干部要积极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和智治优势,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下功夫、在提高依法履职实效上下功夫、在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上下功夫、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明皓、范晓东、陈亦殊、廖凯峰、王东出席会议;市领导徐龙升、陈汉存、陈健,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