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翁垟街道人大:聚集民生实事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9-17     信息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作者:孔丽琴

        

        820日,乐清市翁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与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代表视察督查活动。翁垟辖区市级及以上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委员就群众关心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布设、公交廊点布局等问题,以及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人大代表们先行听取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关于公共自行车站点布设开展情况、公交廊点布局开展情况介绍汇报。

  为精准对接群众的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翁垟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并出台了细化方案,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积极推进此项工作。据悉,该街道将分三阶段,设置52个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共计投放公共自行车700余辆。截至目前,该街道已设置了27个公共自行车停放点,投放公共自行车300余辆,覆盖街道主城区和沙角、樟树下等十多个村。

  为了让市民骑行更舒心,该街道设有大数据智慧平台,可以实时追踪每一辆公共自行车的行驶和停放情况,并安排了专人就全街道的公共自行车实行定期清洗,保障群众舒适的出行体验。与此同时,翁垟街道积极推动大公交廊点布局,方便群众出行。据了解,目前翁垟街道第一期已建成投用智能化公交廊点28个站点,基本实现建成区公交廊点全覆盖。接下来,该街道将联合有关部门,充分听取民意,聚焦群众多元化需求,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提升服务质量、深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公交廊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让公交服务更加便民、高效。

  随后,人大代表们集中学习了《国家重点场所防控指南》,并就公共自行车站点布设、公交廊点布局以及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尤其是对辖区内居民数量较多、人口相对密集、人员结构复杂的重点场所走访视察防控工作情况,并结合自身所学所识,结合实际提出切之可行的意见建议,获得群众认可。

  通过视察,代表们对翁垟街道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纷纷表示在视察结束后一定会发挥人大代表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作用,带头落实并将各项防控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为严抓疫情防控、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