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两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9-17     信息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作者:蔡甜甜


9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率队前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赛月,市法检两长等陪同调研。


视察市法院代表委员驿站 陈银明摄

一行人视察了市法院审判辅助事务集约中心、人大代表驿站、审判场所等处,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胡成剑对市法院在服务大局有新作为、执法公平有新提高、司法为民有新举措、能力建设有新提升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要护航发展大局,以浙江全域数字法院改革为契机,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为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标杆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创新执行举措,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成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持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要提升审判质效,加快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加强简易案件速裁与多元调解的对接,全面促进司法公正。


视察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 陈银明摄

在市检察院,一行人视察了新老两处检察服务大厅,并听取工作汇报。胡成剑肯定了市检察院在找准定位站位高、法律监督敢担当、司法为民有情怀、多措并举强队伍等方面的成绩。他强调,服务中心要更有力,紧扣市委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标杆、建设五市五区等决策部署,找准定位、足实际、强化服务,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检察环节全面落实;法律监督要更加大,通过典型引入,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到面上推进点上突破,不断提升监督办案的政治、社会、法律效果;公益诉讼要更拓面,聚焦民生等重点领域,不断提高公益诉讼质效,以小切口实现大作为,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能力建设要更提升,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高标准提升检察队伍的职业素养和执法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