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乐清市人大:全面压实“四方责任”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市领导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8-20     信息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作者:林伊格

在开元颐居酒店大厅内向酒店服务人员询问疫情防控情况 陈银明摄

8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副市长陈微燕率市防控办、市卫健局、市商务局、市市监局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前往市区宝鑫菜市场、开元颐居酒店、乐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虹广场,暗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9时许,宝鑫菜市场门口,安保人员依次对市民进行测温扫码,提醒人员佩戴好口罩;开元颐居酒店大厅门口,现场管控不规范,暗访组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在乐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暗访组现场查看并对出入口合理设置提出意见建议。若发现体温不正常的对象要如何处理?在南虹广场出入口,暗访组详细询问管理人员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并要求做好登记报告,闭环管控消除潜在风险。暗访还发现,部分区域仍存在亮码(扫码)+测温、顾客未佩戴或未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不严格的问题,现场均予以督促整改。

胡成剑在暗访中指出,要全面压实属地镇街和村社、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铁纪律,层层抓好防疫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强化闭环管理,坚持控源头、抓细节、堵漏洞,提高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一旦发现可疑患者,第一时间向属地镇街报告,坚决阻断传播链条;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督查管控力度,科学研判、及时调整完善防控策略,从严从紧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持续绷紧防疫安全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