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乐成街道人大:专题视察黄檀硐古村落“全域美”项目建设 助推山老区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7-05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林燕珠


黄坦硐村位于乐清市乐成街道城北片区,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景观村落,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为更好地促进黄檀硐古村落的保护和开发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乐成街道全域美建设,625日,乐清市乐成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助推山老区经济发展工作有效落地。

视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黄坦硐村有关建设项目及村庄整体情况,并听取了分管街道和联村领导廖林山副主任、村一肩挑卢森海书记的有关情况介绍,并与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围绕如何开发黄檀硐古村落发表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要充分挖掘好黄檀硐古村落独特的原生态自然资源优势,利用村内独特的自然环境、特产等,讲好历史人文故事,着重关注细节和人文情怀及现代旅游人的心态和消费心理,结合轻音乐、宋风等元素,协调做好吃、住、行、游、购、乐等全方面发展。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今年黄坦硐村双委在古村落开发保护中的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联村领导廖林山、驻村干部黄圣春和村双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创造了2082间民房流转政策处理的速度,为后续开发奠定基础。

乐成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旭松指出,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肯、有针对性,建议街道办事处及村双委予以重视,也要求各位代表在今后还要继续关注关心黄坦硐村的发展并多提意见和建议。吴旭松还对村双委班子提了几点希望,一是紧抓机遇。要好好抓住全市全域美和美丽乐成建设的有利契机,立足自身优势,大展黄坦硐村的发展宏图。二是赶超发展。要高起点规划、高眼光布局、高品质打造黄檀硐景区。三是团结拼搏。村双委团结要全心,村民支持要同心,大家工作要齐心,思路开拓工作创新,为黄檀硐的美好明天多做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