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城东街道人大:以“四步发挥” 助推打造“美丽村庄”建设
发布日期:2021-6-25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支蕊丹


为切实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改善农村环境,提升村庄形象,乐清市城东街道人大工委深入落实美丽村庄创建督查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面助推美丽城东全域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积极配合,发挥政策宣传作用。乐清市城东街道辖区内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与配合街道办事处关于改善全街道环境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广泛开展人居环境宣传教育,引导辖区群众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让乡村振兴战略、环保法律法规、垃圾分类等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二是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人大代表率先垂范,以村居为单位,联合村居干部、热心群众、志愿者,带头清扫村巷村道、整理房前屋后杂物、堆积垃圾,清理非法小广告、排水沟的淤泥,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辖区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助力美丽村庄建设。

三是暗访巡查,发挥巡查监督作用。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每季度不定期下村暗访巡查,从村级长效机制、道路清扫保洁、公厕管理、垃圾分类等四个方面进行实地考核亮分,通过下村走访听取和收集群众关于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街道办事处,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导意见,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美丽城东

四是持续跟踪,发挥对接指导作用。人大代表充分利用代表优势及自身资源,跟踪创建走访过程中村民提出的问题,积极对接相关职能站所部门,做到梳理一批问题,跟踪推动解决一批问题。街道人大工委根据代表们梳理的问题,联和代表以实际指导各村完善村容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完善村委干部、党员属地管理,分片包干模式,建立切合实际的环境管理制度,确保此次行动长期深入开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